close

沉寂了四年,我竟然也有寫不出來的一天

從前的文思泉湧,靈感呼來喚去

到現在的腦中一片空白,也看不見故事的畫面。

讓我害怕走寫作這條路。

我知道這絕對是我這一生中最愛的事情,但是我現在竟然寫不出來。

我真的很失落。

我知道我很懶惰,很沒毅力。

所以以前有靈感的時候我都想著以後再寫,

從來不會覺得我可能沒有這個「以後」。

直到我高三,曲家瑞老師來我們學校演講,我仍然覺得我要寫作,我要當作家。

於是我請她在我的書上簽名說「你一定要成為小說家」。

我現在沒有靈感,我慌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因為要寫小說當期末作業交出去所以寫不出來,

還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故事走向所以當日子近了越是生不出東西。


其實上大學開始我就有這種感覺了,那時我和一個常常晚上騎腳踏車出去聊天的朋友說到一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超人失去他的超能力怎麼辦?」

我說,如果我是超人我失去了我的超能力我一定會崩潰。

如果我沒辦法做我很喜歡的事情我一定會想哭。

我曾經藉著去德國留學的日子想找靈感,

但是我卻找不回以前的那種感覺。

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愛閱讀的關係,

所以我失去了我的故事。

我失去了我最愛的東西,

如果我找不回來,

我就要再創造它。

Wie i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54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